梅毒够狠 乱串把眼伤

2008-09-15 00:00:00 来源:

  从一家慢性病防治院了解到,一位年轻女孩的眼睛竟然有性病。
  10月20日中午,该院皮肤性病候诊室里,有一个戴着墨镜,背黑色背包的女孩,一会儿站起来,一会儿坐下去,一副焦急的样子。女孩看上去20多岁,长头发,非常漂亮斯文。到这里的都是来看性病的,这时候,忽然间女孩摘下眼镜,用手去揉自己的眼睛,原来,女孩漂亮的脸蛋上却有一双“黑眼睛”。


  据专家介绍,此女孩由于患了梅毒,没有经过正规的治疗,乱投医,导致发生了二期眼梅毒。一旦眼梅毒发生,常会出现梅毒性的角膜炎、虹膜炎、虹膜睫状体炎、脉络膜炎、视网膜炎和视神经炎,甚至发生视神经萎缩而导致失明。另外,还可以发生眼睑硬性下疳、上睑下垂、斜视等梅毒性眼病。发生眼梅毒后应及时应用杀灭梅毒螺旋体的青霉素等药物治疗。
  专家还表示,当性病病原菌进入人体后,它的播散伤及人的眼睛时,还会出现淋菌性眼炎、眼部阴虱。
  当淋病患者不小心把带有淋菌的脓性分泌物弄到眼睛里,就会引起淋菌性结膜炎,表现为眼结膜发红、充血、水肿,出现大量的脓性分泌物,严重者还可发生角膜炎,出现角膜混浊、溃疡甚至致盲。孕妇患淋病,胎儿出生时经过产道感染淋菌,可发生新生儿淋菌性眼炎,俗称“脓漏眼”。
  预防淋菌性眼炎的发生关键在于患淋病者不要用带有脓性分泌物的手去揉眼睛。
  眼部阴虱:阴虱寄生在阴毛区,多因性接触而传播,有时也可播散到眉毛和睫毛上,表现为眉毛或睫毛处瘙痒,可发现贴附于眉毛或眼睛睫毛上的小虱子或铁锈色的虮子。由于阴虱的叮咬吸血刺激,常引起眉毛或眼睛睫毛部位的毛囊炎和睑缘炎,出现眼睑边缘充血发红瘙痒或脱屑现象。
  皮肤性病专家提醒大家,应该洁身自爱或谨慎选择性伙伴,否则会让自己后悔终身,给家庭、个人都带来不幸。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